彩色貼紙-名片大小

數位貼紙-方形

數位貼紙-圓形

數位貼紙-橢圓形

數位貼紙-後加工

特殊貼紙

製作須知-常見問題

製作貼紙檔案或印刷前,請參閱下方的常見問題,可以幫助您更了解印刷的相關知識喔!

若確定需印刷製作,請直接將檔案寄至service@ttprint.com.tw,並註明貼紙的材質、尺寸、數量、後加工、聯絡方式等資訊。

來解決心中的困惑吧

Q:彩色貼紙-名片大小、跟數位貼紙的方形有什麼不一樣?
A:彩色貼紙的尺寸為90x54mm,邊緣為直角,可以在這個範圍內裁切您需要的貼紙大小(若是特殊形狀則需另開刀模),印刷價格不變,但無法製作30mm以下的尺寸。數位貼紙則是已經有固定尺寸的刀模,四邊有導圓角,若貼紙需要圓角、或尺寸較小(10mm、20mm、30mm、40mm等),可選擇用數位貼紙印製。

 

Q:為什麼印刷後的貼紙顏色會比用電腦看的深,可以幫我調顏色嗎?

A:因每臺電腦螢幕設定皆不同,且螢幕顏色RGB和印刷色CMYK不同,恕無法幫客戶調整顏色。一般而言,實際印刷成品顏色會比在螢幕上看到的深,根據材質特性不同,相同稿件印刷後的顏色也可能會有所不同,若有加工上膜,顏色會更加深。若對顏色有特別要求,請於製作前告知服務人員。

 

Q:金箔和金龍貼紙差別在哪裡?

A:除了材質和特性不同外,金箔/銀箔貼紙的背膠面皆為白色;金龍貼紙的背膠面為金色,銀龍貼紙則為銀色。金龍貼紙具防水、防撕等特性,因紙張較薄,如需打凹凸,請選擇銀箔貼紙。

 

Q:請推薦可以防水的貼紙

A:若需要防水效果,可以使用珠光合成貼、或塑膠材質類的貼紙;若需要放置在冷凍庫內,推薦可用合成冷凍膠貼紙(亮/霧膜)。建議可帶實際要貼的商品來店看貼紙紙樣,並測試貼紙黏性。

 

Q:貼紙除了方形、圓形、橢圓形,還可以做特殊形狀嗎?

A:彩色貼紙印刷完成後可以用後加工製作各種特殊造型;數位貼紙因會以現成刀模裁切成所需大小,可以搭配雷射切割,可切割各式造型。如需製作軋型(特殊造型)貼紙,歡迎先洽詢服務人員。

 

Q:貼紙數量500張中可以有兩款不同圖案嗎? 

A:貼紙印刷一款最低數量為500張,裡面的圖案皆相同,若要印製兩款不同圖案的貼紙,最低印刷數量便為兩款各500張(共1000張)。

 

Q:為什麼貼紙看起來會四邊間距不一樣?

A:彩色貼紙為合版印刷,成品裁切均可能有約1-2mm左右的誤差,實際成品均有5%左右的耗損量,若圖案內容有邊框設計等,且貼紙的尺寸較小,會較容易產生四邊間距不一、或是裁斜的情形,彩色貼紙無法裁切小於3cm以下尺寸,請盡量避免邊框設計,或可改印製數位貼紙。

 

Q:透明貼和透明貼+白墨有什麼差別?

A:一般印刷色分為四種:C(青色)、M(洋紅)、Y(黃色)、K(黑色),因這四種顏色無法印出白色,一般如果需要印白色,白色的部分便不會印刷,直接呈現紙張原本的顏色。透明貼若不上白墨,不印刷的地方便會保有透明度,圖案和文字也會稍有一點透明;若需要印刷白色,則可以選擇透明貼+白墨。需上白墨的部分,檔案製作請填色K100。

 

Q:我的貼紙可以燙金嗎?

A:貼紙可以燙金噢!但因每種貼紙材質的特性皆不同,金箔可能會較難燙上去、或較容易燙不平均,貼紙燙金請參考數位貼紙燙金製作,建議製作前可以先提供燙金檔案。

 

Q:為什麼貼紙上的圖看起來會有點模糊?

A:如果您是自行提供檔案要印製貼紙,請提供解析度400dpi以上的圖檔,印刷效果會較好。

 

Q:貼紙要製作幾天?

A:彩色貼紙印刷約4-5個工作天;數位貼紙印刷約6-8個工作天,皆不含確認印刷的當日、後加工或寄送時間等。貼紙印刷之前,服務人員會將校稿信件寄至信箱,確認內容沒有問題後我們才會開始印製。

 

Q:貼紙導圓角為什麼會不圓?

A:彩色貼紙導圓角為圓角刀製作,稍有一點不平順、不圓滑為正常現象。數位貼紙-方形本身即有一點圓角,如需更大弧度,或對圓角弧度有特殊需求,可改用數位貼+雷射切割製作。